[荷兰傻]汤姆和他的朋友

想听睡前故事吗亲爱的?
一发完,没有番外和反转。
想起上一次写儿童文学还是高二,还是个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童话故事哈哈哈哈

——

今天还想听美人鱼的故事吗?你知道吗她和王子有了一个女儿,和你一样大,正是不停闯祸的年纪。
我说的可是事实,你瞧,中午的时候你不是又摔坏了一个碗吗?
Well,也表扬你主动做家务这件事,给你一个A+。
那白雪公主呢?OK,OK,我知道你已经能背下来了我们换一个。
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怎么样?
嘿爸爸和妈妈的爱情故事可不是你现在就能听的!
好吧好吧看来我该让妈妈再买几本故事书了。
当然,这是她的责任,而我的工作是给我的小公主读这些书。
等等,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故事。
我的小姑娘,你绝对没有听过它。要打赌吗?输了的话明天去门口拿报纸怎么样?
我?我是不会输的亲爱的。
好吧好吧,如果我输了的话,我就给你买花仙子?你喜欢这个对吗?那天在玩具店橱窗前站了很久的可不就是你吗?
我认输我认输,可别把我的脸抓破了,要知道,当初妈妈就是喜欢我帅气的脸呢。
No,我们说好了不是吗,今天给你讲别的故事。
等一下,先把牛奶喝了。喝了牛奶才能长高,你不是想长到门那么高吗?
真棒!你现在已经快有门把手那么高了!
好的,让我们把你的小毯子盖好,不要着凉。
书?不,蜜糖,这个故事不需要书。

每一个故事应该都有一个主角。
你知道?
是的,就像爱丽儿是美人鱼的主角,白雪公主是白雪公主的主角——这听起来可真绕。
这个故事也有一个主角,叫做Tom。
不不不不是猫和老鼠甜心,这是一个人类男孩,和你差不多大。
你想见他?
你会见到他的,现在继续听我讲吧。
小Tom是个演员,你知道什么是演员吗?
是的,就像你们班上的Jackson,虽然上学期你们学校的舞台剧上他就去演了一棵树。
嘿girl!我可不知道你居然这么护着他!这件事妈妈知道吗?
还是说他是你的小男朋友?
OKOK我们以后再谈。看来我得和妈妈好好讨论一下你谈恋爱的问题了。
顺便说,Jackson可没有爸爸帅。
爸爸永远是最帅的。我们继续吧。
好吧Asa叔叔最帅。
他到底给你买了多少糖果?为什么你一直觉得他比爸爸帅?
我可不信。真该让你看看Asa叔叔平时在家的样子。
明天他们就会过来看你的angel,我们现在先听故事好吗?
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爸爸身上please?
我们讲到哪儿了?
是的小Tom是个演员,感谢你的提醒女士。

当小Tom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是个演员啦,他第一次出现在电视上时只比你大两岁呢。
我说过吗?
Oh那是我认识他的年纪,我从小就认识他了,就在你这个年纪。所以就像我说的,这个故事不需要书本,因为爸爸已经牢牢地记住啦!
我可不会告诉你他是谁。乖乖地听故事吧,我们已经花了不少的时间了,今晚可不能晚睡。
Tom一直是个演员,他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演了很多角色,这让他很出名。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小孩,也是一个演员,他和Tom一样也在小小年纪就出演了很多作品。
不你猜不出来我接下来会说什么的。
嗯哼?
好吧你猜对了,给你加一分我的女王。
这个小孩——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?这回你绝对猜不出来——这个小孩和Tom都只是听说过对方但从来没有见到过,直到他们参加了同一个宴会。
是啊他们那时候才十几岁呢。
放心你也会有参加宴会的机会的。
亲爱的你忘了吗?当你高中毕业的时候就会有宴会啦。
我也觉得太远了。
十几岁的Tom——我们现在已经不能叫他小Tom啦,就像你长大后我也不能叫你小蜜糖了一样——我知道你爱我,但你看着吧,以后你就会这么对我说的:“嘿老爹能不能别再叫我蜜糖了这听着一点都不酷。”
Tom穿上了他最好看的衣服,带着他最好看的笑容,这是一场盛大的宴会,很多知名的大人物都会出席,Tom必须保证自己是最完美的姿态——虽然他已经有十多个小时没有休息了——这一点你可不能学他!
如果要说这场宴会的收获的话,那就是Tom认识了很多人,很多在他以后的成长中有过帮助和指导的人,很多值得他尊敬的人。
别急亲爱的,你还得再过几年才能懂这些东西呢。
Tom也认识了那个男孩——他当然也长成一个帅气的少年了,他有着一双透明的蓝色眼睛,没有人不喜欢他。
他们俩现在还不是朋友呢。等你长大一点了,你就会发现,很多人你们互相认识并且经常会见面,可是你们并不是朋友。
头疼就不要想啦,继续听我讲故事吧。
如果让Tom来形容的话,他们俩就像两条平行线——你知道什么是平行线吧?ok你们有教过——平行线就像叉子上的锯子(the prongs of a fork),他们永远也不会交叉——除非是那把叉子坏了。

Tom就是这么想的。这很悲伤对不对?
不过这只是一个故事,所以开心点我的姑娘,后面还有呢。

不知道为什么Tom开始偷偷观察那个少年了。他去看他出演的作品,去找他的采访视频,去找他的照片,关注他的社交账号——当然是用小号。
是的,Tom喜欢他。
就像你喜欢Jackson一样。
Sorry我不该提Jackson的,尽管他都没有爸爸帅。
嘿我说过了不能抓脸的!
还想听故事吗小恶魔?
那就乖乖的ok?
我们继续——就像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喜欢Jackson一样,Tom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那个少年。
可能是因为那双仿佛能看透大海的眼睛?
你的眼睛也很漂亮我亲爱的蜜糖。
Tom喜欢他,可是Tom又不能喜欢他。
我们的Tom这下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还记得我说过的吗?Tom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演员——是的我就是要加上这个,这就意味着他并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秘密。
想象一下,如果你的秘密被很多人知道了,他们不仅不会支持你,还会排挤你,这该是一件多么令人悲伤的事情。
Poor Tom。
Tom就这样,藏着对那个少年的喜欢长大。

后来他们又见面了。这次是他们俩要竞争同一个角色。
当然不止他们两个啦,可是当时Tom眼里只看得见对方了。
这个时候那个少年已经比Tom要出名多了,当然人们对于他赢得这个角色的呼声也就更高。
我说过我不会告诉你那是什么角色的亲爱的,这只是一个睡前故事。
Tom一边希望自己能得到这个角色,一边又希望少年能得到这个角色,两个想法在他脑子里叽叽喳喳,吵的头疼。为什么不是两个角色呢?Tom想,这样的话我们就都可以演了。
这只是他的希望而已,真正做决定的还是导演——你知道什么是导演对吧?
导演规定了,这里只能有一个角色。于是就算Tom再怎么希望,他还是和少年开始了竞争。
你希望谁能赢得这个角色呢甜心?
为什么?这个故事的主角可是Tom!
但是结果出来啦,Tom赢得了这个角色。
不别伤心宝贝儿,会有更好的角色等着他的。
你现在是不是又开心又难过?那你就已经体会到Tom知道结果后的感受了。
是啊,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。
没有亲爱的,他都没有勇气在社交账号上关注回去呢——那个少年关注了他,我想是出于这两次见面?
胆小鬼Tom?好名字。他确实是个胆小鬼。

这下又轮到Tom比他更出名了。
但是他还是不敢告诉对方。
你有勇气告诉Jackson你喜欢他吗?
真勇敢。
但是就像爸爸和妈妈一样,有些时候喜欢和爱是不需要说出来的——当然,Tom纯粹是因为害怕了,胆小鬼Tom——爸爸妈妈爱你,所以我们会一直告诉你我们爱你,就算你长成大姑娘而我们变成老头子老太婆了,我们也会告诉你我们爱你。
而爸爸和妈妈之间就不会说这个,你是不是没有听到过爸爸说爱妈妈或者妈妈说爱爸爸?
因为有些爱是默默无声的。
好像说远了?
总之,Tom没有告诉少年他爱他。
我不知道亲爱的。你觉得如果他说了,会被拒绝吗?
Oh,蜜糖——
对了,告诉你一个秘密,这可是Tom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呢。
是的,初恋。
初恋都是美好的。但也有苦涩的。
Jackson也喜欢你吗?
看来你要变得和Tom一样了?
那么就去告白吧这位女士!别让自己变成第二个Tom!

Uh——我很抱歉地通知你,现在该是你睡觉的时间了女王陛下。
别想,妈妈不会放过我的知道吗?你可不想惹怒一位母亲对吧?
那么就干一个淑女该干的事——睡觉!
甜心,我们明晚继续讲它,好吗?
听话。
alright,你想知道什么?
告诉你了你就会乖乖睡觉吗?
好吧,最后Tom仍然没有告诉对方。
没有为什么!
天哪你真是一个充满了好奇心的女孩。
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吗?Tom害怕了。但他并不是害怕被拒绝,而是害怕对方会受到伤害。
记住这一点我的小姑娘,有时候爱也会带来伤害。
这种会伤害到对方的爱不是Tom想要的。所以他没有告诉他。
Tom当然还爱着他,可是这已经变成对朋友和家人的爱了。爱是会变化的,就像爸爸和妈妈之间的爱最后也变成了对家人的爱。
就像你爱Asa叔叔——他也是家人不是吗?
好了故事讲完了我亲爱的。
快睡觉吧,明天是你的生日忘记了吗?Asa叔叔要来给你庆生呢,我们的得早点起来布置一下。
okok,最后一个问题——天哪都快十一点了,再不睡觉妈妈真的要过来了。
甜心,我不得不说,你真是一个聪明的女孩。可是你猜错啦哈哈。
Yeah我知道。Tom和我居然名字一模一样,很神奇吧?
因为你忘了最重要的一点亲爱的,这只是一个睡前故事。
好了,睡觉吧,晚安。

END

评论(11)
热度(2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梁下三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