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荷兰傻]恋爱学分 中

校园AU  学弟荷兰x学长傻
我居然能写出这么狗血的剧情,相信我最开始真的只是想写两个小孩谈恋爱,然而越写越发散。来跟我一起念:谈恋爱还需要什么脑子,看人家谈恋爱还需要什么脑子
ooc是我的,他们是属于彼此的
——

“你听我说please——”Tom Holland都快爬到桌子上去了,“我,我没想骗你的——”
学校附近的咖啡屋,Asa Butterfield靠在椅子上双手抱在胸前,摆出一副“随便你怎么说我都不信”的模样。
受害者任性。
“嘿等等,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!”Tom发现自己话语中的漏洞,焦急说道。
Asa动作不变,眉梢轻挑,盯着他。
Tom越想越觉得自己没错:“你瞧,你从来不问这个,我以为你知道。”好吧,至少是一半没有错,他应该首先向对方说明这一点。
可是哪有人一聊天就说“嘿我是个男的可不要把我认错了”的!
不管怎么样听起来都很gay啊。
“你跳了Umbrella。”
“我都说了是打赌输了!”Tom使劲揉了揉头发,泄气般坐回椅子上。“下台之后全班同学都在笑我。”
你也是。他盯着Asa,焦糖色pup eyes看起来委屈巴巴。
Asa放下手,动了动脖子,“Uh,你总得给我个原谅你的理由。”
Tom凑过去凝视他的眼睛:“please?”
两分钟后Asa带着泛红的耳朵别过头看向别的地方。
“你不能总是这样。”他小声说道。

Asa默默关注着Tom的考试结果,意识到这一点后他感到有些惊慌,但更多的是担忧和纠结。
Asa:恭喜你
Hoooooolland:what?
Hoooooolland:omg!你是说我考过了?!
Hoooooolland:我能和你一个学校一起读书了?
Asa:天哪你能不能不要再说这种话了
Asa:你这样我会很难做
Hoooooolland:我一直是这样和你聊天的。我想和你一起上学,真的
Hoooooolland:我不知道为什么。你害羞了吗?
Asa:你是在调情吗: )
Hoooooolland:呃,可能是?
Hoooooolland:我没这么和人说过话
Hoooooolland:我是说,想一起上学这种话
Asa:我还有事bye
Tom盯着手机屏幕,侧头问Harrison:“他这是害羞了吗?”
“我怎么知道!”Harrison抓头,“天哪想想我干了什么——我居然把室友卖给了我的竹马,一个小骗子,我开学还怎么面对Asa!”
“得了吧你演得一直不错,他不是还问你见女生该穿什么吗?”Tom翻到Asa的ins账号,将他最近的动态挨个点赞。
Harrison想到这儿就头疼,倒在床上用被子盖住脸。
“我没有想到他是去见你——”
“我的错?”Tom笑道,“hey bro镇定点。我确实没料到他居然没有看我的ins动态,我当时发了自拍的你知道的。”
poor Tom and poor Harrison。

poor Asa。
不Asa你要坚持住!那就是个滑不溜秋的小骗子!你可千万不能再被他骗了!

暑假过得有些漫长。
Asa呆在家里打游戏。他实在是喜欢这个,而且当初他沉迷与和Tom聊天把新买来的游戏光盘都忘在角落了。
——天哪怎么又想起这一茬了。
一关完毕,Asa将手柄一扔,仰头窝进沙发里。
还有一个月开学。
——该死的那是小骗子的开学时间!
这么说我只有半个月了?
头搁在沙发背上盯着天花板,蜘蛛侠新电影的海报就贴在上面,他花了大力气贴的。Spider-Man,那个家伙也喜欢。
Asa将毯子扯出来盖在脑袋上,黑暗安静的环境有助于思考。
还有半个月开学,我还可以再买一张游戏碟,或者干脆出去旅游吧?明天去看电影怎么样?最新上映的一部片好像讲的是一个火星男孩重回地球的故事。
咦威尔史密斯?
不不不还是算了一个人看电影太无聊了比一个人在家打游戏还无聊。
poor Asa。
掏出手机,熟练登上ins,发表动态。
“烂透了: (”
盯着熟悉的手机页面,手指却不由自主地点开他的账号主页。
“我当初为什么要和Haz做朋友”
——我怎么知道?
……
“天哪猫咪真的太可怕了”
——嘿猫咪是世界上最可爱的!
……
“我应该道歉吗可是我道歉了他却没有原谅我:(”
——那是你做的太差劲了。
……
“冰淇淋好吃”
——所以呢?为什么不发冰淇淋的图?
……
“暑假我却一点都不开心”
——我也不开心。都是因为你。
……
“我的错”
——你知道就好。
……
“激动”
——激动什么?又不写原因。
……
“谁能告诉我面试的时候应该穿什么”
——除了夹克。你穿着太丑了。
……
“他这是和我调情吗?”
——不!才没有!
……
“我想谈恋爱了”
——想去吧!
……
“Asa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”
——哼
……
“谁能告诉我该怎么追一个男孩子”
——才不告诉你
……
天哪我在干什么!
Asa捧着手机倒在沙发上,试图给脸降降温。
Hoooooolland:你原谅我了吗:-D
Hoooooolland:我看到你给我点赞了
Asa:你看错了
Asa:我手滑
Hoooooolland:你确定吗?
Hoooooolland:那是我很久以前发的了
Hoooooolland:就在遇到你的那天
Asa:你见过我?
Asa:什么时候我怎么不记得?
Hoooooolland:这很正常
Hoooooolland:不过我想见了面再跟你说
Hoooooolland:你原谅我了吗?
Asa:没有
Asa:我想
Hoooooolland:/难过

Asa Butterfield你完了!

之后的半个月两人没有再联系。Asa带着发现真相的恐慌和对马上就要见面的紧张迎来了新的一学年。
别想了还有半个月那小子才来呢。
可是他到底什么时候见过我的?
天哪难道我真的要去见他吗?
“Haz,暑假过得怎么样?”他绝不会承认这是在变相询问对方的信息。绝不。
Harrison躺在床上玩手机,行李扔在一旁不管。“还不错,除了Tom那小子整天缠着我打扰了我的好心情。”
“呃,怎么了?”Asa的心提了起来,感觉到空气有些闷热,有点不能呼吸。
“他失恋了。”Harrison耸肩,“要我来说,多大点事?谁没有失恋过呢?”
失恋?
这家伙不是一直缠着和我和我聊天吗?
嘿等等,难道是最后那几天?
——天哪难道他发的那个表情是这个意思?
“开心点bro。”Asa干巴巴地安慰道。
收拾东西的时候却频频不能保持注意力。
我怎么把这个东西也带来了?Asa盯着书包里的蜘蛛侠手办,我不是带回去了吗?什么时候又装进包里的?
他把它拿出来,左右翻来覆去看了看,手指在蜘蛛侠面罩上一下一下地点着。
这是他本来准备送给Tom的见面礼。
这下好了。
Asa低垂着眼,我好像也失恋了。

Harrison偷偷观察了几下Asa,指尖在手机上不停地点着。
——我觉得你的成功率能提高到百分之八十了
——真的吗?
——上帝啊你真该来看看他现在的样子。活像个被甩了的小姑娘
——omg
——yep,成功了记得请我吃饭
——当然,这是必须的

Hoooooolland:hey Asa?
Hoooooolland: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
Asa:no
Hoooooolland:i guess?
Asa:没有i guess
Asa:我原谅你了
Hoooooolland:thank god
Hoooooolland:我差点以为这辈子都不会被原谅了
Asa:其实也没什么
Asa:我也有错
Hoooooolland:不不不是我的错
Hoooooolland:本来我找你聊天就不只是为了考试的事
Asa:?
Asa:哦
Asa:你现在解脱了
Asa:玩的开心/微笑
Asa把手机扔到桌上,心里又气又伤心,还有后知后觉的绝望和甜蜜,种种感觉揉在一起,快要炸了。
上床,把自己蒙在被子里,就让他这么死去吧!
Haz说的都是屁话!
这感觉遭透了!
不可否认的是,Harrison确实被Asa的这套动作吓到了。这可是Asa Butterfield!他什么时候像这样带着些无理取闹过!
Tom Holland,看在你是我发小的份上。
最后一次。
Harrison坐到Asa的床边,轻轻推了推这个完全把自己卷起来的蚕宝宝:“怎么了?”
“让我待会一会儿。”透过被子传出来一阵鼻音,Asa请求道。
看吧Holland,这都是你做的。Harrison想。
“天哪Asa你到底怎么了?失恋了吗?还是考差了?”
Asa将被子放下来一点,露出那双让无数人着迷的天蓝色眼睛。
我的老天——Harrison感叹——Tom你真得必须把这一切搞定了。

Tom Holland发现自己好像把事情搞砸了。
收到Harrison短信的他把自己扔在了床上。
我该怎么办?
come on come on动动脑子Holland,你能想出办法来的。

又是一个周末。
Asa从床上爬起来,隔壁床Harrison已经收拾完毕早出去了。
又是一个周末,离Tom开学也越来越近了。
Asa又躺回床上,翻出手机刷着ins。
Tom很久没有更新了,自从那天聊天不欢而散后。也没有回我,Asa想。
手指下滑,以前的聊天记录就显示了出来。
Hoooooolland:hey Asa?
Hoooooolland: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
Asa:no
Hoooooolland:i guess?
Asa:没有i guess
……
Hoooooolland:你确定吗?
Hoooooolland:那是我很久以前发的了
Hoooooolland:就在遇到你的那天
Asa:你见过我?
Asa:什么时候我怎么不记得?
Hoooooolland:这很正常
……
Asa:你是在调情吗: )
Hoooooolland:呃,可能是?
……
Hoooooolland:我在你身后呢
……
——shit!
简直就像个被甩了的小姑娘!
Asa将被子拉上来蒙住脸,睡觉!让这些糟心事见鬼去吧!
“Asa?你醒了吗?”Harrison敲了敲门,“Asa?”
“……”
“Come on Asa?你醒了吗?”
“……come in。”
“呃,我没有带钥匙,so——”
天。
Asa慢悠悠下床,揉了揉睡得杂乱的头发:“你去哪里了?这么早?”
开门,Harrison一脸心虚。
“我去车站接了个人——”

NO

Tom Holland站在后面冲他笑:“嗨Asa?”

评论(8)
热度(75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梁下三两 | Powered by LOFTER